申报中小学教师职称对学历和资历的具体要求?

日期:2024-01-02 11:13 来源:市教育局办公室
| | | |

  答:(1)申报正高级教师应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,并在高级教师岗位任教5年以上。

  (2)申报高级教师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:具备博士学位,并在一级教师岗位任教2年以上;或者具备硕士学位、学士学位、大学本科毕业学历,并在一级教师岗位任教5年以上;或者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学历,并在小学、初中一级教师岗位任教5年以上。 

  (3)申报一级教师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:具备博士学位;或者具备硕士学位,并在二级教师岗位任教2年以上;或者具备学士学位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,并在二级教师岗位任教4年以上;或者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学历,并在小学、初中二级教师岗位任教4年以上;或者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学历,并在小学二级教师岗位任教5年以上。 

  (4)申报二级教师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:具备硕士学位;或者具备学士学位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,见习1年期满并考核合格;或者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学历,并在小学、初中三级教师岗位任教2年以上;或者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学历,并在小学三级教师岗位任教3年以上。 

  (5)申报三级教师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学历,在小学、初中教育教学岗位见习l年期满并考核合格。 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相关链接: